close

 12-1   
在台北超有名的排隊名店「花月嵐拉麵」,終於在去年來台中囉!

相信許多的台中拉麵迷,老早就去光顧N次囉 ^O^,現在只要在台中新光and中友百貨~就可以吃的到囉~

話說,姑娘我一直很想去品嘗看看,不過每次看到門口那排隊人潮…

就讓人心生怯步(心中OS...這陣仗~是要從中午排到下午茶?),接著就跟友人默默轉換陣地~

一直到最近終於有機會~能挑個平常日來去「花月嵐」滿足口腹之慾,

不過為了避人潮,我跟好友還特別選冷時段,但沒想到現場時,人還是好多呦(心想大家都不用上班嗎...哈)
 

就在等待時間,我的搜尋通好友,特別上網瞭解一下「拉麵小姐的背景」...

相傳拉麵最早是由中國人發明,在20世紀初的時候傳至日本,當時的拉麵不叫拉麵~而是叫「龍麵」,

因為中國人當時自稱龍的傳人的緣故,感覺龍麵吃完就能得到什麼神秘的力量…

說到這…剛好輪到我們,那我們趕緊來看看這龍麵到底蘊涵著什麼樣的力量吧 ^___^

 2

首先先看到「花月嵐」的店面外觀,基本上是以木頭的顏色作為底色,外面的裝潢也很有日本當地的味道,

連拉麵的名牌都是以日文字顯示呢~是不是讓人有一種在日本當地吃拉麵的特別感受。

 5  

花月嵐的拉麵其價位大概在160-220元之間,其實就以日本拉麵來說~還不算貴,

而如果食量大的同學們,可以選擇套餐,像我這次選的就是「月套餐」,它除了有一大碗拉麵外,

還包括一碗蒜香豬肉飯和一杯飲料,我想整個吃完~應該連午茶都可以省了~哈


此外,在等餐點時,發現花月嵐有一個小小貼心的地方~

就是每一桌旁邊都會附一大壺冰水(一般來說~大部份餐廳並不會隨桌放),我覺得這樣自助式~還不錯哦!

因為吃拉麵時~總不免吃到大粒汗小粒滴(台),又或者有時水喝得太快 and 但服務生又太忙的時候,

就不用擔心會面臨~沒水可喝的窘境。

 13  

此外,在拉麵的調味料中~讓我比較好奇的就是這用辣椒和韭菜所製成「嗆辣韭菜」↓↓,

因為通常拉麵店都是直接給辣椒醬居多,但其實在日本許多拉麵店也有用喔!

 7  

在用餐前,服務員也提供了幾顆大蒜作為另外的調味料。

這滿有趣的,不過挺費力就是,要把大蒜放進去然後用力壓,

 8  

接著…壓壓壓~大蒜就會變成蒜泥囉!
9  

 而正當我還在東摸摸西摸摸的時候,餐點就已經上來了(整體來說送餐的速度~還滿快!)。

登登登...首先登場的~這是「蒜香豬肉飯」,哈~其實說穿了它就是「豬油拌飯」~

10  

只是一般「豬油拌飯」都是豬油加醬油,但「花月嵐」的「蒜香豬肉飯」卻有加入叉燒肉碎肉與蔥花進去,

這讓這碗香噴噴好吃的它~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哦  ^ ^  而飯量大概是比一外面魯肉飯還要稍微大一些。

接著是拉麵的部分,我點的是「大蒜拳骨白濃拉麵」,它是使用豚骨中營養含量最高的優質「拳骨」,

搭配大量的蒜泥跟原湯熬製而成,所以整個湯頭就是我愛的~超濃郁~
15  

不過不習慣的捧友,可能單喝湯會覺得有點鹹,我想這也是那一大壺冰水~存在的原因吧XD,

但因為花月嵐拉麵就是屬「道地的日本滋味」,所以口味上有些鹹、湯頭較濃~也是正常滴!

整體來說「大蒜拳骨白濃拉麵」相當的好吃,會讓人有一吃就上癮的感覺 ^ ^

此外,當我大口吃拉麵時還有個小插曲,就是
看到對面桌的客人點了一盤~看起來超可口的炒飯...

害得在我吃麵時,就想著下次到「花月嵐」一定要試試那盤~令人想流口水的美味炒飯呢(哈)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店家資訊

店名:花月嵐ARASHI(台中中友店)

電話:04-2221-5252

地址: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B3(中友百貨C棟)

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日 11:00 ~ 22:00

網址:http://www.kagetsu.com.tw/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媚妞也有fb 囉!記得趕快加入媚妞按讚哦 ^ ^(拱手拜票狀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aynew3838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arrow
arrow

    媚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